close

IMG_0008    

我  其實並不是一個很有靈性與慧根的人

很多人喜歡上瑜珈 也伴隨著喜歡瑜珈帶來的"靈修生活" 

去改變心靈 釋放一些所謂無形的枷鎖

 

 

我呢....不知道是因為我本來心靈上就沒啥特別的枷鎖

還是我的靈性就是還不夠 (笑~)

我一直對冥想和瑜珈的心靈層面涉獵甚少....

也不曾想過要多花心思於其中

 

最近有個朋友一直深陷"生命意義"的困擾

這個困擾對於我來說是很奇妙的

每個人或許多多少少都會思考他自己生命意義與價值

但是鮮少人會把他帶到嚴重正視自己存在的必要性這件事情上

換言之 如果有個人覺得自己的存在是不必要的 有可能會走上絕路.....這樣的人終究是比較不多吧~ (除非是有點憂鬱症患者)

 

因此 一聽到我朋友他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並且口口聲聲說他不懂為什麼生命要拼命地為自己掙扎 尋找出路....

我心頭真是一愣....咦,螻蟻尚且偷生,代表螻蟻都知道生命的重要性

你在那邊嚷嚷什麼?! 

 

我不知道是瑜珈的幫助 讓我心境清明了許多

或者我本來就是個比較豁達的人

我只是簡單的覺得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我現在所擁有的我很知足

每一天能站上瑜珈墊練習 得到健康的身體 藉由體位法的練習來掃除身體的不適 排毒 增強抵抗力

身體健健康康的就是一種莫大的快樂了

許多女人喜歡的名牌包 華美的服飾 整形美容 化妝保養

我大概頂多就花錢在保養品上吧......

(其他的錢都在瑜珈課程和瑜珈服飾 ~驚! )

 

沒有需要多奢侈的生活 也不需要多尊貴的享受

我賺的我夠用充裕有餘地可以支撐我一年數次的小旅行 我喜歡的瑜珈課程 還可以奉養父母 買好禮物給姊妹

這一切我真的覺得人生夠好了

也許我還缺的就是遠大的抱負吧~ (笑)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