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anga 阿斯坦加

Vinyasa 流暢瑜珈

 

我不喜歡上熱瑜珈

對我來說熱瑜珈的熱是逼迫你流汗的熱

而非從體內自我訓練而流出來的汗

而且我從來都無法忍受熱瑜珈帶來的窒息感 悶熱惱人

即使在冬天 能不熱我就不熱 除非真的是無課可上

 

但是喜歡流汗的我 (也很會流汗的我)

非常喜歡Vinyasa-based的課程

最近換了Studio以後

天天Vinyasa或是Ashtanga….上的我不亦樂乎

偶爾周末可以來個Power 1

果然換Studio的選擇是對的

 

我喜歡這種流暢連貫的課帶來的暢快淋漓

每一堂課我的汗會流地像頭上開始下雨一樣

渾身濕透 (此時要多虧lululemon衣服不管汗流再多也不會有汗漬痕跡的設計 :P )

大概從Suryanamaskara B開始我就會汗流個不停

有時候流到眼睛裡還會讓我感到很困擾 必須不停地眨眼

畢竟這連貫的動作實在沒有時間停下來擦汗

但無論如何 就是瘋狂熱愛上這種被訓練的感覺

 

 

先說說Ashtanga好了

一開始上Ashtanga的原因很簡單

我有個瘋狂熱愛Ashtanga也只上Ashtanga的朋友

她會一天到晚在我面前說Ashtanga有多麼好

我原本練習的小Studio很少開Ashtanga的課程

大概是因為這種強度的課程很難以讓普羅大眾上

有一天終於開了Ashtanga

我躍躍欲試終於啊~我聽了那麼久的Ashtanga終於有機會來上上看了

 

那時候的我…..是個連Chaturanga都做得非常非常吃力的初學者

踏進Ashtanga的教室 馬上整堂惡夢……:P

所有Ashtanga動作間的連結都是Vinyasa-based的串聯

一堂60分鐘的課大概至少要做到20Chaturanga

有一半的Chaturanga我都是插科打諢的帶過

直到最後大家頭倒立的時候

我簡直是崩潰了……

上這堂課真的是把我驚嚇不已

 

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認識到自己有多麼多麼地不足

 

日積月累的練習是有成效的

在多個月之後

我又再次挑戰了Ashtanga

那時候 終於…..Chaturanga可以做到六成以上

很多扭轉動作可以勉勉強強的沾點邊

許多個月從普通Hatha或是Stretch的基礎練習

終於把我帶上Ashtanga的正軌

 

現在對於Ashtanga只有熱愛

我雖不到非Ashtanga不練的終極Ashtanga愛好者地步

但如果有一般課程和Ashtanga擺在我面前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不是很有勇氣踏入Mysore的教室

一方面是我的順序都還不是很熟悉

一方面是我的跳以及很多體位法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想要等到更精進 然後進階到Ashtanga 2

再去試試看Full Primary series的課程

 

 

Vinyasa的課程不像Ashtanga有一套固定的式子

基本上就是老師喜歡帶什麼 喜歡串什麼就串什麼

拜日串英雄式 拜日串烏鴉式

前後跳來跳去 都是不可少的

Chaturanga一堂課少說也要來個十個以上

這些都是我喜歡Vinyasa的原因

通常一堂Vinyasa裡面會包含流暢的肌肉訓練度 平衡 伸展

又會讓我暢快淋漓的流大汗

一堂課上下來

所有白天的不快或煩惱都全拋在腦後了

 

如果你還沒有體驗過這兩種課程

而又學過瑜珈一段時間

快去吧! 保證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