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瑜珈進入一段時間 很容易掉入比較的窠臼

這也是我逐漸離開前一個教室的原因

 

人性使然 很難不去比較

就算心裡不斷提醒自己瑜珈是應該不要存有比較之心

還是不免在上課時東看看西看看 然後覺得自己跟別人比哪裡好哪裡不好

最令人產生煩心的時候 是有時候你沒有要相爭之意

但是別人會下課抓著你說說你的動作怎麼樣 應該怎麼樣 不應該怎麼樣....

 

在成為了前一個瑜珈教室的固定老班底後 有了一小群的瑜珈朋友

剛開始抱著互相切磋的心情來討論

可是發現到後來

常常會變成在下課後的指正大會

有時候只是想要分享一點小心得

可是卻被指著說 你這樣是不對的應該要這樣.....

 

這時候就覺得反失了潛心向學 認真自己體會的心境了

每個人學習的進入點不同 身體構造不同 體會不同 認知不同 學習的方式跟調整身體的方向可能也有所不同

我剛好是個天性不愛相爭好強的人

所以沒有這種太過於激進比較的困擾

但當成為別人比較的對象的時候

並聽到指正與批評

難免還是覺得 我會自己慢慢學習 真的不需要同學下課後的指點 畢竟不是老師.....

 

 

最近一直不斷提醒自己

絕對要屏棄比較之心 換個新環境是對的

到了陌生的新環境

反而更能沈靜其中 因為發現自己更能專心的在老師的講解中找到改正自己的方式

而不是會瞄瞄熟悉的同學做得怎麼樣 自己逐漸的產生比較之心

 

這樣的比較之心 在程度好的同學身上是更顯而易見的

因為學習久了 可能體會多了 或是想要表現了 就更容易表現於外在之上

分享是件好事 但武斷的表達口吻就不見得是好事

畢竟在某人身上可行的的例子不一定能移轉到別人的身上

 

我想在這樣的比較之心消失之前 我也許也會完全的離開前一間教室一陣子

因為我真心的希望所有的比較都不再發生

讓大家都認真的觀照自己的呼吸 找到自己的節奏 去體會自己的練習步伐才是最重要的

千萬不要急著進步而亂了自己練習的步伐

一步一步慢慢來 才是瑜珈學習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