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不建議你連續上好幾堂體位法的課。你連續上幾堂, 耗電太快,你需要的是蓄電;你需要透過吃點好的食物、好的水、好的能量,來補充你電池的電。所以我建議與其馬上去上下一堂體位法的課,不如坐下來,靜坐一下,練習呼吸法 (pranayama)。不然你連續上的體位法課呢,只會用肌肉的力量來補償你不足的viyana而已~" --Quote from Prathap 老師

 

我今天上了五堂課….”

,你好厲害,上五堂…..你上哪些?”

沒有啦我都上療癒,基礎等等上了五堂…..”

 

這是常常會在瑜珈館聽到的對話

五堂是有點誇張了(但是我真的聽過)….

不過很多人連著上兩三堂是常見的事情

程度好的人 有時候甚至要連上三堂比較有感的課才會覺得滿足

 

 

這兩天生理期 

下班後就回家或是和朋友聚餐

好好放自己的身體一個生理假期

雖然說我一直都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寶寶

生理期來身體也沒有太多的不適

但是瑜珈畢竟是有許多骨盆要高過頭的動作

還是在生理期的時候盡量避免

就趁機好好休息吧~

畢竟生理期來的時候 力量也比較弱 做起來也不盡興

 

 

到底要上幾堂課?

曾經我也有落入這種上越多越好 進步應該會越快的窠臼

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每天至少要上兩堂課 連續不間斷的 逼著自己上

這個習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有一天上完一般哈達又進了熱哈達的教室

突然覺得很暈眩沒有力氣

我才發現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自己的身體呢?

後來即使真的要連排兩堂課

我也會盡量一堂放輕的 或是中間有間隔

 

其實上越多堂課不見得是越好或是代表進步越快

肌肉是需要休息的

如果你有認真的上課

每一塊肌肉應該在課堂上都會被訓練到

如果你的肌肉勞累了

在下一堂課呼吸很容易會不順

一旦呼吸不順就是用肌肉的力量去ㄍㄧㄣ住自己

這樣很容易養出女生都不想要的狀塊肌肉 而不是好看的條狀肌肉

如果認真的去看女性的瑜珈老師

他們的肌肉線條通常是很順很好看的

很少會看到魔鬼筋肉人 (即使他們的手平衡和各種倒立都做得何其完美)

當然啦~

女生天生脂肪比例高 要養出大塊肌肉也並不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瑜珈的呼息與休息真的很重要

上太多堂課所堆積起來的肌肉疲累感

其實有時候自己並不自知

有時候覺得自己還是做得很好

但其實無形之中已經失去了呼吸吐納的帶動

而是用肌肉的力量去撐住自己

這個道理我是到後來才漸漸明白

也開始改變自己的瑜珈練習習慣

 

 

所以 有時候聽到說了自己上很多堂的同學

我會很想要建議他們

認真的上兩堂課就已足以

上越多堂課不代表進步的會越快

你需要給予你的身體充分的休息與呼吸

特別是女生 身體本來就是有一個月亮週期的

過度的訓練不一定是好的 (除非你想要當運動員)

 

話雖說如此

每次生理期來必須放棄去伸展筋骨大流汗

還是覺得有點討厭~ ()

但是基於一個尊重身體的概念

我就只好用散步去捷運站等等概念來取代瑜珈練習

 

喜歡瑜珈練習的朋友

每天都練習 勤於練習 絕對是好事

但是真的不要太過度練習讓自己的身體卻失去了平衡啊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