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把自己快要兩年的心得做一個小結

然後可以再往下一步邁進

 

每一個人可能都有自己喜歡的運動或生活方式

我很開心在三十歲這個跨越心靈障礙突破門檻之前

我找到一個我接下來這一輩子都不會讓我無聊的小確幸

(這樣講可能太誇張,不過是真的……XD)

 

那些瑜珈教會我的事

可能不在其中的人很難體會

不過對我來說 長期下來看到自己的改變 我覺得實在是很巨大

是一種外表看不出來的 來自內心的巨大改變

 

1.      人生其實沒有什麼真正值得放在心上的煩惱與難題

當每天都習慣於一兩小時的專注於某件事情上

就會突然覺得很多外務雜事都很渺小

那些讓你心煩的 逼著你趕著你追著你的 其實都不過是一些外在的雜毛小事

沒有什麼比能夠趕上那一天至少一小時的練習更重要的事情

因為那一個小時 你只會看見自己

 

2.      持之以恆就發現沒有過不去的關

一開始做不到的

慢慢的並且持之以恆的 就能看到顯著的進步

生活中突然產生很多莫名的微小幸福

因為常常瞬間發現自己的能力與能耐又更進一步

可以為這種小事雀躍半天

 

3.      能夠控制你的心 比什麼都更重要

有時候你做不到只是因為你不能控制你的心和思考

維持平衡需要把心靈掏空

很多練習更需要很用心去體會身體的曲折 用盡力量把自己撐起

那一刻就發現 原來把心思都放在自己身上 比什麼都重要

 

4.      開始吃素 喜歡喝蔬果汁和白開水

開始很習慣中午的時候走去素食餐廳夾一大盤各種顏色的青菜

不再去手搖飲料的店 只會在現打果菜汁店前面徘徊

雖然依然戒不掉咖啡 戒不掉甜點

可是身體開始莫名的出現自我自律反應

飲食過度就會產生不適 所以很自動的開始練習不再過度飲食

吃太多的肉就會感到不舒服 所以開始很自然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起素食餐

連坐飛機也開始訂素食餐 飲料開始只點水

這不是為了減肥 只是變成一種習慣

 

      5.      原來人生根本不需要減肥這件事

練習完瑜珈到家通常都很晚了

但是晚餐省不得 還會通常來個飯後甜點

原來人生其實根本不需要刻意的減肥

 

6.      肌肉比看起來纖瘦對我來說更重要

對肌肉線條生開始有莫名的執著

雖然因為沒有在控制飲食所以練不出手臂線條

可是挑專練肌肉量的課程變成我的top priority

 

那些瑜珈教會我的事,從兩年前的夏天開始.....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