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2      

其實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

我也從來不曾強求自己要是個完美的人

 

還好我還算是用功念書就可以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的人

可能聰明小天才念1小時就滾瓜爛熟(這種小天才在敝高中信手捻就是一把…..)

我就是偏偏要念3小時

剛好我還算是有毅力可以唸完那3小時

所以也就一路好學生的過來了

 

前幾天讀到一篇瑜珈好文章: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學一陣子了 從初級邁向中級 雖然離高級班還有好一段距離

但已經發現我就是有一些老是怎麼做都還是很有進步空間的動作…..

還有超多超多的不足 很多很多的缺點

 

我的前彎就是沒有辦法完全自然地直背

手平衡就是時好時不好 更別提很多手平衡要搭配核心用力的動作都還沒練起來

我的正開胯劈腿 也從來都沒到底過 =.=b

 

側劈都劈下去了 但每次都在很辛苦的喬骨盆正位~ 常常為了要用點力量把骨盆喬到正位回來 一個劈腿劈到我滿身大汗

 

更別提每次在Ashtanga課堂中我的前後跳有多醜了完全無法達到夢幻中的跳到空中並短暫停留的境界…..

 

所以每堂課都在不斷認識並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偷偷瞄一下同學完美漂亮的姿勢

自己再告訴自己慢慢練唄~

總是會有個撞牆期 練什麼都緩滿

或是慢慢地安慰自己說

想當年你前彎連手都碰不到地哩

到今天的成果要知道懂得珍惜與感恩~

 

 

確實是如此

沒有人是完美的

就算是再厲害的瑜珈大師 也都有一些動作是他們特別不喜歡的

那就是身體上的不同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獨特

有的人天生筋骨軟 練一下就上手 前彎後彎脊椎充滿彈性

但一個Chaturanka就完全趴地起不來

 

有的人手臂肌肉壯大 烏鴉式一試就上手 可是後彎就跟吃周星馳電影裡的整人專家僵硬麵包一樣彎的該該叫

 

這就是人的不完美 與需要認識自己的不完美

我還在改善自己的不完美的道路上

這條路我發現越走越長 可是越走越謙卑

但是越走也越自信 因為你知道你獲得的是你正做夢想要著的

就努力的練習努力地往前吧~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