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近期內讀完後感到最溫暖的書

當然....整本書像是一部完美的溫暖小電影,那種會在聖誕假期上映的那一種,

有著小小的峰迴路轉, 從主角的傷心憤怒一路慢慢轉變成溫馨而又美好的溫暖篇章,

然後最後有著美好讓人微笑的結局....

一切是彷彿有些老套了,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樣子老套的溫暖!

 

中間有些章節讓我的眼眶是濕潤的

特別是我感到她和我們一般人一樣的迷惘,看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我們都活在一個別人眼光裡的世界

有人會給你一個暗示: 什麼樣的生活是好生活? 穿著什麼樣衣服的人代表著擁有品味? 住在哪一個街區證明著人生地位? 擁有什麼樣的頭銜?

從小到大,我們習慣於努力去塑造我們的人生目標長成所有人"羨慕"的樣子,

可是我們真的也變成那個讓我們自己"羨慕"的人了嗎?

 

當主角有一個人人羨慕的帥氣挺拔的律師男友,在家族企業裡當然廣告公司的主管,身上總是穿著名牌,從來不用為生活憂煩,彷彿是大城市裡很鮮明的讓人羨慕的一個女性,

搖身一變變成失去工作,失去男友,不得不搬去次級街區生活,工作在街友之家的收容機構看盡世間百態,

她慢慢展露出來的韌性,還有看似就要美好卻又發展出的不美好.....

開始刻畫出這個小故事迷人的地方.....

 

其實最讓我動容的是街友之家的黑人女管家對主角怒吼的那一句話

"你們以為這世界眼淚乾了之後就會是漂亮的彩虹,不是這樣的! 黑人的世界不是這樣的!!" 

這句話多麼真實!!!!

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的陰暗,不是所有的角落光線都有辦法照進去的....

這種感覺就像是有時候在街上看到一些看來生活的艱辛的街友或是小攤販 或是努力叫賣著餅乾的孩子們

有時候我會買個一兩包 可是大多時候真的不需要也只能婉言拒絕

內心往往帶著一股小小的愧疚 但是很快會被"沒辦法,我也沒有辦法幫助所有的人...."這樣的念頭埋過去....

日子就在這種常常襲來的漠然之中過去

 

我最喜歡的片段是主角與Burberry男的幾段相遇

其實我內心一直在猜 Burberry男會出現在最後 也許就是泰勒醫師

果不其然......雖然早就可以想知的結局 但是我卻很喜歡!

那種不期然的相遇 不可思議只會發生在故事裡的巧合 就是這樣的溫暖

 

謝謝這個故事裡的美好篇章 又喚起了我一點小小的善良

明天就給我在World Vision資助的遠方孩子寄個小禮物吧!

我的生命也許沒有過清單

但我也願意現在開始列一個呢! 

 

 

 

 

 

 

 

 

arrow
arrow

    Vit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